男子不满拆房裸躺马路 家人称其被城管车撞倒

2013年11月22日04:39  南方都市报
 躺在小巴前的男子头部有血迹,妻儿在旁守候。 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躺在小巴前的男子头部有血迹,妻儿在旁守候。 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

  昨日上午10时许,白云区钟落潭镇龙虎路上,一名中年男子一丝不挂躺在马路中央,后脑勺出血。男子旁边停着一辆小巴,车头有磕痕。家属称城管拆屋,男子追讨被车撞。城管称,男子暴力抗拆,而且是自己撞车。截至昨日下午5时,上述一幕仍在持续,途经的车辆不得不在交警的疏导下一一绕行而过。

  家属:城管拆屋撞人逃跑

  “那个司机呢,别让他跑了!”昨日上午10时左右,白云区钟落潭镇龙虎路上,一名中年妇女向着数名城管叫嚷。马路中央,停着一辆车牌号为“粤A 4E 602”的小巴,小巴车头有磕碰痕迹,车内空空如也。小巴旁边横躺着一名光头中年男子。该男子全身赤裸,后脑勺出血。在男子的身旁,坐着一名中年妇女和一个约莫4岁的小孩。

  昨日,记者在现场看到,该名男子面无表情,眼睛一直睁着,偶尔闭上。他的妻子和小孩在一旁坐着,表情平静。他的妻子还给他盖上衣服,在妻儿和男子中间还有一瓶喝过的纯净水。由于该名男子一直躺在马路中央,他的妻儿也在一旁稳坐不动,经过的车辆不得不在交警的疏导下一一绕行而过。在小巴的后面,还有一辆救护车和一辆警车。救护车上面的工作人员对记者称,该名男子意识清醒,但是拒绝检查,受伤情况不明。

  “他是我的小叔,”一路叫嚷着的中年妇女自称姓江,是横躺在马路上的裸体男子的大嫂。据她说,小叔名叫张超明,是白云区龙塘村的村民。昨晨7时左右,白云区钟落潭镇的城管来拆他们这两天在建的房屋,小叔不忿一路追赶城管直到马路上。上午10时左右,小叔被城管执法小巴所撞,后来一直躺在了马路中央。男子旁边的那名中年妇女和小孩正是小叔的妻儿。

  “他们什么都没通知,就来拆我们的房屋。”该中年妇女称,房屋是他们推倒了原来的祖屋打算重建,他们手上有祖屋的房产证明,“现在还撞了人,就逃跑了!”

  城管:土地有争议,制止继续施工

  白云区钟落潭镇城管执法队的一名陈姓负责人对南都记者称,昨晨7时左右,城管的确出动了钩机,拆掉了张姓男子在建房子的一面墙和几个支架木板。据该负责人称,龙塘村曾经有两个生产队,彼此之间土地有争议,而男子所称的祖屋正处于争议的地块。目前,土地争议没有解决,他们昨日的行动仅仅是为了制止施工。

  “他一路闹,我们撤退,还脱光衣服开着电动车载着老婆孩子到这里拦车”,该负责人称,横躺在马路上的裸男之前还拿着砖头打伤了他们的一个工作人员。据他提供的照片显示,此前该名男子坐在城管执法车上,后被数名城管工作人员拉了下来,并把男子的双手反绑。

  一名在场的城管对南都记者称,男子之所以躺在地上,是因为他拦住城管执法小巴,小巴绕路而行,该名男子自己冲撞上去。“当时车都是停着的,他自己冲上去,然后就倒下了,后脑勺撞到路面才受的伤。”

  在场自称和该名男子同村的部分村民则对记者称,当时男子从一边马路过去对面喝水,小巴开过去把男子撞倒。

  昨日,该男子横躺在马路中央,截至下午5时,现场依然如故。记者在现场曾经试图采访该男子。男子一言不发,而他的妻子则说:“把我们的房子搞好,我们才会走。”

   采写:见习记者 陈杰生

(原标题:不满房子被拆 裸男横躺马路)

(编辑:SN091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
  • 体育中超-广州恒大入围体坛风云人物候选
  •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
  •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“两头占”
  • 科技谷歌或扶植创业公司研发飞行汽车(图)
  •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(图)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大学设“女神奖学金”(图) 新浪教育盛典